碱式碳酸铜

“我在思考宇宙的热寂。”

啥也不会。本质是个搞cp的铜仁女。

〔瑞金〕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ooc有

※请看tag

※为子墨,涣妤合作

※OK?→

※梗源半次元


(part1 by子墨)

  “我想看你穿这个。”金拿着一套印着奶牛花纹的睡衣,朝着正在沙发上看书的那人走去。

  “不要。”格瑞应了声,没有抬头。

  “你就穿一下嘛格瑞~”金坐在格瑞旁边,头轻轻地靠在格瑞肩上。

  “……”格瑞不语。

  “格瑞你是我最最最最好的朋……”金把脸凑过去。

  还未等他把话说完,格瑞放下书,拿起那套看起来非常幼稚但很可爱的睡衣走进卧室开始换衣服。

  现在已经是晚上,夜幕在两人浑然不觉之时悄悄地织满了整个天空,星光点点,黯淡的光芒在一望无际的黑中闪耀着,点缀着天空。

  金替格瑞收拾好书,坐在沙发上,望着窗外的夜空出了神。

  突然有一只白皙的,棱骨分明的手闯入他的视线,接着是那个熟悉的身影。

  “在看什么。”格瑞走到窗前,打开窗子,回头看看金。

  “在看格瑞呀~格瑞你这样穿也很好看呢~”金俏皮地笑着。

  格瑞别过头,佯装着看星星的样子。但脸上淡淡的红晕和嘴角藏不住的笑意暴露了他此刻的内心所想。

  毕竟,金是格瑞人生中唯一的,最闪耀的星。

  “诶嘿嘿格瑞脸红了诶……”金抱住膝盖,笑的前仰后合。

  “别闹。”格瑞还是压不住上扬的嘴角。

  “原来格瑞还会笑诶嘿嘿~”金站起来,手臂环住格瑞的脖子,整个人靠在格瑞的背后。

  “笨蛋……”格瑞握住金略带冰凉的手。

  只笑给你一个人看的啊。

(part2 by涣妤)

  五年前……

  格瑞17岁,金15岁。

  新生欢迎大会上……

  “现在有请校长致词。”主持人面带微笑地主持着。

  校长迈着老态龙钟的步伐,缓缓走向升旗台中央。

  “同学们,我们今天又迎来了一批可爱的新生,我,作为校长,希望同学们能遵守以下规则……(由此省略1万字)”校长滔滔不绝地讲说。

  “这校长也太能讲了吧,再这样下去,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格瑞呀!”金不耐烦地抱怨。

  此时的格瑞站在后台,目光在新生队伍里寻找金的身影。

  新生会结束了,金走在教学楼大厅里。这时,他看见格瑞从远处走过来。

  “格瑞!”金朝着格瑞跑去。

  格瑞远远地就看见金朝他自己跑来,他只是闪身一躲,金扑空了。

  “哎呦……格瑞,你不要总是一副拒人千里之外的表情嘛。”金表现得十分委屈。

  格瑞只是看了他一眼,没有说什么。

  “对了,格瑞,过两天是我的生日,我要在家办个party,你一定要来哦~姐姐都同意了呢!”金拽着格瑞的一只胳膊,来回地晃着。

  格瑞把胳膊抽了回来,说了一句:“不去。”

  “格瑞,你就去嘛。”金一直跟在格瑞身后。

  “我上厕所你也跟着?”格瑞走到卫生间门口,转过身。

  “呃……那我在这等你。”金尴尬地笑着。

  格瑞出来后看也没看金一眼,转身就往宿舍走去。

  “格瑞今天怎么奇奇怪怪的。”金嘟囔着,然后跟了上去。

  “格瑞~作为我最——好的朋友,你就去吧!”金又抓起格瑞的胳膊,这次,任凭格瑞怎么甩也甩不掉,只能把金拉回宿舍。

  金跟着格瑞进了宿舍。

  进了宿舍,格瑞就把金晾在了一边儿,独自坐在书桌前,翻开一本书。

  “你回去吧。”格瑞说了一声,没有看他。

  “不,你今天不答应我就不走。”金一下子像赌气般坐在格瑞的床上。

  “……”格瑞没理他。

  “反正你这是一人宿舍 我晚上睡在这里也没有关系的嘛。”金调皮地偷偷看了一眼格瑞的反应。

  格瑞先是一怔,随后转过头,看了一眼金。

  “我去,你走吧。”格瑞的脸有点红。

  “太好了,格瑞答应……”金还没说完,格瑞就捂住了他的嘴,身体往前凑了凑,在金的耳边低语道。

  “安静点。”格瑞嘴里吐出的热气喷到金的耳边,痒痒的,弄得金一阵面颊绯红。

  “知……知道了,我这就走。”金急忙跑出宿舍门,开门就走。

  格瑞双手插兜,低下头,露出了一抹不易察觉的微笑。

  金的生日……

  “叮咚。”门铃响了。

  “金,快去开门。”秋一边忙活着,一边朝金喊到。

  “好的,姐姐。”金急急忙忙跑去开门。

  一开门,便看见格瑞站在门外,手里拎着一份礼物。

  “吖,格瑞,你来啦。”金高兴地说。

  “生日快乐。”格瑞说得十分尴尬。

  “姐姐,格瑞来啦。”金扭头就朝屋里喊。

  “格瑞来啦,快进吧。”

  金的生日按照流程进行着。

  生日结束后,同学们都陆续地离开了,只有格瑞还没走。

  “格瑞,你怎么还不走哇。”金好奇地问道。

  “一会儿。”格瑞看着桌上金小时候的照片,头也不抬地回答道。

  “哦,那我去帮姐姐了啊。”金应了一声。

  金转身刚要走,格瑞一把拽住了金,把他拉到卧室,顺势按在墙上,低下头。

  “我……喜欢你。对不起我先走了。”格瑞的声音越来越小。

  金一个人呆在了那里。

  “金,金,过来帮忙啊!”秋在客厅喊到。

  “……哦,来了来了。”金回过神。

  格瑞他……说……喜欢我?!

(part3 by子墨)

  周末。

  金待在家里,拿着手机,有些茫然。

  自己最最最最好的朋友说喜欢自己。

  怎么办怎么办?该怎么回答格瑞。

  姐姐她……会同意吗?

  会影响姐姐的吧……

  自己对格瑞……到底是什么情感呢?朋友间的欣赏吗?

  好像……此刻显得并不那么的纯粹。

  “在想什么,金?”秋看到金在屋子里发呆,走了进去。

  “姐姐,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秋沉默了。

  此时的另一边。

  格瑞一个人待在偌大的房子里,空空的,静静的。

  他像往常一样捧着一本书,但指尖不停地在纸上摩挲着。

  突然又像想到什么似的,放下书本,匆匆忙忙地寻找着钢笔和信纸。

  “I know how you feel now.I am so sorry.But……”

  笔尖与纸摩擦的声音霎然停止 顷刻间,思路也被打断。

  这么普通的方式,金不会喜欢的吧……

  格瑞第一次体会到那种的烦恼。

  那种的,很无助的,怕失去的……

(part4 by涣妤)

  “怎么?我们的金要恋爱了?”秋调侃道。

  “没有,才没有呢!姐姐不要胡说!”金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泛红。

  “哈哈,姐,其实这没什么的,喜欢就去追嘛,还是不是个男子汉啊。”秋看着金脸红的样子,笑了。

  我真的……是喜欢格瑞的吗?可是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啊!我到底该怎么办?

  金坐在床上,抱着双膝,前后地摇晃着。

  “金,好好想想吧,无论你做出什么决定,姐姐第一个支持你!”秋拍拍金的肩膀,转身走出屋子。

  “金,明天还要上学,早点睡。”秋趴在门缝说着,然后关上了门。

  “啊……不想了不想了,明天再说。”金把自己的头发揉的蓬乱,瘫倒在床上,睡着了。

  另一边的格瑞。

  格瑞坐在书桌前,双手扶着额,桌子上还放着只写了一行的信纸和钢笔。

  格瑞转动椅子,让自己面朝夜空,月光照进房间。

  他抬眼望着天上的星星。

  “金……他会答应吗?”格瑞自言自语。

  周一上午……

  金小跑着往学校赶去,正好碰见缓缓走进校门的格瑞。

  “格瑞!”金兴奋地喊到。

  格瑞扭头看了金一眼,快步走进了校园。

  金找不到格瑞了。

  “不对啊,格瑞很好找的?”金疑惑的揉了揉头发。

  格瑞坐在教室靠窗的位置,看着金东张西望,大概是在寻找自己,觉得有些好笑,有些可爱。

  中午……

  格瑞走在操场上,金跑过去,这次他没有喊格瑞的名字。金从后面悄悄地拉住了格瑞的手,往前凑了凑。

  “我……我答应你。”

  格瑞一怔,回头看时,金已经消失在了人群里。

  他……答应我了。

  格瑞呆在了原地,看着金消失的方向……

(part5 by子墨)

  一学期的学习很快就结束了。

  “格瑞!今天我们出去玩啊?”金在手机上敲下了拼音。

  “不要。”不久后收到了格瑞的回信。

  “都放假了,也没什意思。今天姐姐不在家,格瑞你就陪我出去玩玩嘛~”金可爱的气息仿佛穿透了屏幕,在格瑞的心里融化。

  “哦。”格瑞还是只回了一个字,一副让人猜疑不出的语气。

  金百无聊赖地打着游戏。

  “下来。”过了一会儿,格瑞发了条信息。

  “?”

  “我马上下去,就知道你会来,格瑞你最好啦~”

  金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自己。

  “格瑞!”金从自家8楼跑下来后气喘吁吁,见到格瑞大喊一声。

  “嗯,走吧。”

  简单的话语,简单地融进金的心扉。

  两人玩到很晚。

  “格瑞今晚住在这儿吧,姐姐不回来。”金把格瑞拽到卧室里。

  “?”

  “我没有别的意思嘛格瑞,只是天太黑了,我……害怕嘛。”金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坦白了事实。

  “……”格瑞保持以往的沉默。

  两人因为都睡不着,站在窗边,凝望着一望无际的星夜。

  “格瑞,从今天起,你不是我最好的朋友了。”金突然来了一句。

  “?!”格瑞这次真的有些慌。

  “等我成年了,我一定要娶你,嫁也行。”

  明明是很腻的情话,此刻却让金说得那么庄重。

  “嗯。”

  “诶嘿嘿格瑞脸红了诶!”金的语气又活泼起来。

  “别闹。”格瑞压不住上扬的嘴角。

  “原来格瑞还会笑诶嘿嘿~”即使在夜里,借助点点的月光,金依旧能看清格瑞的面庞。

  “笨蛋。”

  从今往后,只笑给你一个人看。

  (回忆结束)

  “格瑞,你在想什么?”金看到格瑞难得地发呆。

  “没事。”格瑞简短的回应。

  他在想,他们的将来。

  老去之后的他们能否继续陪着彼此。

  不过,至少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END——————

大家好 我是子·咕咕咕·墨

入了凹凸坑之后,一直想写同人,但是一直没有什么思路。到了学校之后,突发奇想找了涣妤小可爱,之后愉快的开始了接龙写作。

第一次和涣妤合作,刚开始还没有说“我约到神仙了的感觉”,因为在我的印象里涣妤一直是那个写文只写剧本的女人。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开始咕咕咕咕咕了x,涣妤小可爱帮我写了很多,5小结基本上有一半多都是她写的。

拿到草稿的本子了之后,我发现我简直约到神仙了!!真的超有创意的!真的!!作为一个咕咕咕选手,我自愧不如。

由于某种原因,暂时联系不上涣妤,她也有很多话,到时候补上叭。

˭̡̞(◞⁎˃ᆺ˂)◞₎₎=͟͟͞͞˳


评论

热度(6)